我院教师赴江苏大学等长三角高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1242

理工科大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打造出自己的鲜明特色?工程德育怎样做实事、落实处、见实效?带着“丁校长之问”,近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带队赴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高校交流学习,与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工程德育的内涵和外延、工程德育与工程专业教育的关系、工程德育与工程伦理的关系、工程德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系、工程德育与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关系,以及长三角理工类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动机制建设、思政课特色打造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研讨,在许多方面取得了初步共识。

1110日,学校将召开长三角高校工程德育高端论坛,届时,长三角2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将齐聚上海理工大学,共同研讨新工科背景下高校工程德育的理论课题与实践方案。

与江苏大学马院座谈交流

与安徽工业大学马院座谈交流

与安徽师范大学马院交流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