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享家”主题党课系列报道——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格局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次数: 1420

1120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享家”讲师团王海斌老师受邀参加长白二村第一居委会开展的“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王老师做了题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的党课。活动由长白二村第一居委书记张晓燕主持。

讲座伊始,王海斌老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新时代,当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随后,王海斌老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格局三个方面,既有理论阐释,又结合发生在上海市民身边的事例进行分析,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的法治体系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当代意义与内容框架,生动的讲述赢得了在座党员同志的阵阵掌声。

一个半小时的党课,使得老党员同志们对于当前国家法治建设现状有了基本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这样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生活的党课活动能够经常举办。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