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办“理享家”微党课--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11-24    浏览次数: 1284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21日下午,在学院304会议室开展了以“‘理享家’微党课--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学习会,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东、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党建员杨佐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陈瑞芳、管理学院辅导员陈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汪力,以及学校其他兄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负责同志应邀观摩了本次专题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董莹莹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会共分为 “视频导入”、“品牌介绍”、“微课展示”、“话题讨论”、“点评交流”五个环节,并编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理享家”理论学习参阅资料供党员自主学习。在“视频导入”环节中,全体同志共同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视频。在 “品牌介绍”环节,董莹莹同志对“理享家”微党课党建品牌作了简要介绍,她提到“理享家”微党课党建品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院马学科专业特色探索创建的党建品牌,以微党课的形式组织开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组织生活的有效性。

专题组织生会学习会现场

 

组织生活会学习参阅资料

在“微课展示”环节中,董莹莹同志从背景、举措和影响三个方面对改革开放进行介绍;孙明雨同志则结合“进博会”的有关情况,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展示国家坚定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陈瑞芳同志的讲授以杨浦杨树浦地区为例,全面、生动地展现了40年来杨浦区经济、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改革历程、辉煌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让党员同志感受到了改革开放杨浦区波澜壮阔的四十年历程。在“话题讨论”环节中,与会的党员同志围绕主题,结合自己亲身感受,从农村老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到上海城市建设和市民衣食住行改善,分享见证祖国繁荣昌盛的喜悦心情,抒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愿。

党员同志作作专题微党课展示交流

与会党员现场作“青年有话说”讨论交流发言

在最后的“点评交流”环节,各位领导老师围绕改革开放对个人和国家的发展所起的重大影响进行了分享交流,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对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夏小华在最后总结中指出,研究生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聚焦立德树人,服务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发挥专业优势,传播好马克思主义,彰显知识溢出的服务功能;发挥年轻的优势,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不断提升组织生活的有效性。魏东同志高度肯定了马院研究生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勉励马院研究生支部要继续探索将基层党建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的成功做法,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共同将研究生的“一院一品牌”党建活动办出特色、提升影响、形成传统。

与会领导、专家作点评指导

本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享家’微党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学习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示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对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视与创新,还在院内营造了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提高了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党建创新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学习氛围、发掘优秀人才、展现党员风采,不断拓展党员组织生活内涵,以活动促进学习、以学习深化认识,增强广大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林艺 摄/徐佳影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