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味沙龙”之系列活动——学习•反思•超越:改革开放40年中国现代化的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1200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使广大党员群众深刻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变化发展的脉搏,12月13日上午,我院副院长胡绪明教授给控江路121弄居委会做“学习.反思.超越——改革开放40年中国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为主题的“党味沙龙”讲座。

胡绪明教授以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为主线,从中国现代化的开端说起,向内江路片区党员们讲述了中国自鸦片战争起被迫走上现代化发展之路,中国的现代化道路经历了向西方学习、反思经验教训和超越的探索过程。在对失误和挫折痛定思痛之后,中国开启改革开放的征程,胡教授以8、90年代的流行歌曲及艺术作品为例述说改革开放带来的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和人民生活的境遇与感受,引发与会党员不同的感悟和共鸣。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不断的不断实现创新超越,才能引领中国改革开放不断取得胜利。

胡教授的沙龙讲座将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有效结合,以学习、反思和超越为内在逻辑,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与会党员们的高度评价,使他们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党味沙龙”是我院与长白新村街道党建共建工作在探索思想政治教育进社区过程中提出的“社区思政辅导员”模式的一项主要内容。旨在通过“党味沙龙”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社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满足广大党员和群众开拓视野和提升理论修养的需求。




(文\林艺摄影\陈磊)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