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党性观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419

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严明党内组织纪律,引领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20日下午在学院304会议室开展了“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党性观念”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纪律委员陈雯同志带领大家逐条逐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其中特别强调了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和体现“两个维护”要求、对“七个有之”问题保持高度警觉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随后,围绕学习贯彻《中国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陈雯同志从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政治领导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六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对《意见》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使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

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条例》与《意见》的深刻内涵,对纪律问题要有新的认识,严格执行纪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对加强支部的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为党员同志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同志理当“不待扬鞭自奋蹄”,做到政治过关、品行过关、能力过关、作风过关、廉洁过关,为中国梦的实现迈出坚实的步伐。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林艺 摄/林艺)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