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理学院顺利举办党校开班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14    浏览次数: 347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和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的党性修养,培养优秀的党员后备军,我院与理学院联合成立开办二级党校,并4月12日下午在理学院一楼综合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党校开班仪式,并为两院共84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第一次党课培训。本次培训课程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主题为“学习遵守新党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此次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磊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磊同志宣读了此次党课培训计划课程安排及相关要求,并对最终考核办法及要求进行讲解。开班仪式结束后,彭书记开始了本期党课的第一讲。书记将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历史性的整体性的视角,结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了《党章》书记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明确《党章》的意义所在,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最后,彭书记向在座的积极分子表达了自己的祝愿与期望,希望大家可以做一个优秀学生,并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

本次党课培训,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使他们对《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增强了党性修养。未来,我院与理学院还将继续开展两次党课培训,力图通过培训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并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林艺 摄/徐佳影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