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校档案馆原馆长杨佐平应邀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424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进一步加深他们对我们党和国家历史的记忆,4月19日下午3点,我院与理学院联合党校特别邀请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校档案馆原馆长杨佐平“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辅导报告本次专题辅导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磊主持。

杨佐平老师在开始授课前,向同学们郑重的展示了自己胸前的党徽,并讲述了党徽的意义和价值,鼓励大家要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一名正式党员,佩戴上光荣的党徽。随后,杨老师带领着我们重温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国家的发展历史,以及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饱含深情的论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其间,杨老师语言幽默风趣,还原了历史上党的几个重大事件的场景,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杨老师讲到,重新学习历史、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过去的经验和教训,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远奋斗。

最后,杨老师提到国家未来的发展,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要咬住经济发展不动摇;二是要居安思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能满足于现状,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国家保持一致;三是要展示青年人应该有的担当和才干,把自己的青春、人生与国家、民族结合在一起。

本次党课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印象,使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应该坚信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翟欢欢  摄/徐佳影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