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528

423日下午,我院在301会议室召开高校思政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韩秋红教授、《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主编曹泳鑫研究员、《光明日报》上海记者站曹继军站长等市内外专家学者就如何提高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科研能力,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研讨会由院长金瑶梅教授主持,全院教师参加。

新时代如何提高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科研能力,各位专家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韩秋红教授从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强调了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提出高校思政课教师需要向教育家和思想家的方向努力。曹泳鑫主编、姜佑福副主编、朱国栋编辑分别从问题意识的培养、学术能力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提高科研能力的路径。来自媒体的曹继军站长、杨逸淇评论员、王多主编从科研能力呈现方面给出写稿的建议,建议老师从新闻中引用更多的案例进入授课过程,充分利用多学科背景提高学术能力。

与会专家发言后,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

学院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