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专题教学活动之“一带一路”铸就世界共同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 2019-05-02    浏览次数: 512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回答学生在学习贯彻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4月30日下午,我院“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专题教学活动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副院长胡绪明、郭根、赵文东老师以及管理学院彭国梁老师受邀出席。


为使参会同学更好地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内涵与意义,专题教学活动以两则视频展开。视频播放完毕后,参会同学纷纷提出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位老师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运用经典的故事、鲜活的案例、足够的事实来诠释深奥的理论,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彭国梁老师以“天下大同,协和万邦”来解释“一带一路”倡议所蕴含的共同价值;郭根老师提过例举沿线国家如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巴基斯坦通过“一带一路”所获得的发展来向同学们揭示“一带一路”不仅仅是一种倡议,更是行动的指南;胡绪明老师将“一带一路”倡议的价值观浓缩为“和平、平等、互助、共赢”,通过对其价值观进行解读,向同学们阐述“一带一路”倡议是如何消除质疑,讲好中国故事的;金瑶梅老师将自身经历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揭示了“一带一路”倡议是如何战胜困难,走向世界的。

“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专题教学活动旨在直面热点难点问题,观照现实,通过入情入理地分析热点难点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入浅出地阐释和解读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解疑释惑,让理论走进学生、让政策走进学校。我院各位老师将理论与实际有效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引经论据解析官方政治话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减少了师生距离,满足了学生的理论需求,让一个小时的教学活动精彩纷呈,赢得了参会学生的高度评价。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林艺 摄/张路)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