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与档案(校史)馆联合开展档案校史融入思政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409

430日,我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教师走进校档案(校史)馆,与档案(校史)馆联合召开档案校史融入思政课交流会,共同探索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新模式、档案(校史)馆工作新方式等。档案(校史)馆馆长孔娜、马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档案馆部分老师及马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教师参加,会议由孔娜主持。

会上,孔娜、夏小华分别介绍了档案(校史)馆、马克思主义学建设相关情况。在交流过程中,各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悠久的校史是思政课教学的宝贵资源,将校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深入校史馆开展实践教学,对于大学生了解校史、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增强爱国爱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等具有重要作用,是思政课提升有效性的一种全新打开方式,也是档案(校史)馆充分挖掘档案校史资源发挥育人功能的重要载体。各位老师还围绕“纲要”课程与校史有机融合、校史研究课题、“纲要”课社会实践活动及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很多中肯的建议和可行性方案。



中国近现代纲要教研部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