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时代先锋队”讲师团走进浦东新区祝桥镇讲“团课”
发布时间: 2019-05-14    浏览次数: 263

59日下午,我校马院新时代·中国说——时代先锋队大学生讲师团成员应浦东新区祝桥镇团委的邀请,走进祝桥镇文化中心,参加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祝桥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并为出席活动的100余名祝桥青年代表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课


百年五四,青春向党。马院时代先锋队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专业以时代新人·中国说为主题开展理论宣讲。首先,孙明雨同学引入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提出什么是时代新人的问题。其次,梁方朦、陈露、任青同学分别从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和要有自觉的担当意识三方面解答了应当如何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最后,殷洁如同学讲解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三者之间的内在关联,号召青年要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背景下,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5位同学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结合我国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典型案例,深刻解读了时代新人的主题,受到参与听众的高度肯定,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据悉,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11月牵头成立上海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以来,研习社成员在教师的指导下,初步形成了8大系列42个专题理论宣讲菜单,分别走进校内各学院党团支部、一线课堂和校外周边社区,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度,研习社20余人次深入8个学院,10余人次走进杨浦区长白街道、大桥街道等3人次在教师指导下走上讲台课堂进行理论宣讲受众达3000余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梁方朦 摄/殷洁如)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