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百年五四精神 谱当代青春华章——第十三期研究生党支部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180

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为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固建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以“扬百年五四精神,谱当代青春华章”为主题的第十三期研究生党支部沙龙活动于5月9日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主办,院、机械学院、光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东院徐超老师及相关学院领导、教师出席,来自院、机械学院、光电学院以及联合会的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魏东致开场词。他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青年一代一代不断地接续努力,研究生必将是国家未来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研究生同学大力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的伟大时代。


“同学心中的好老师”、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历史学博士徐超以生动诙谐的语言向与会人员讲述了近代以来我国救亡图存与民族复兴的历史,从中国梦谈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讲到了“何为兴,如何兴”,生动有趣的演讲穿越古今。


“同学有言:党员大讲堂”环节,院的孙明雨、机械学院的蔡一博与光电学院的张涛分别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精神内涵、时代价值等方面分享了所思、所感、所悟。通过他们的精彩演讲,在座师生都对五四运动精神的内涵、时代价值及其进步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听歌识曲环节中,精心挑选了近百首爱国歌曲,从革命年代红歌到对新时代的礼赞,每组进行三首叠加播放,现场党员积极踊跃参与,悠扬的爱国旋律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英和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立分别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们寄语与会青年党员,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陈雯 摄/吕佳琦)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