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味”沙龙系列活动之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漫谈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1769

“党味”沙龙系列活动是“理享家”微党课的姊妹篇,是以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杨浦区长白街道社区合作项目“社区思政辅导员”为依托的党建联建实践活动。该项目旨在打破行业壁垒,提高基层党建资源利用率,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能量,实现跨行业资源交互与融合发展,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进社区、街道党建经验进高校“双进入”。

514日的“党味”沙龙特邀上海东鑫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卢惠民莅临我院,为教工第二支部教师党员和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作了以“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漫谈”为主题的经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院长金瑶梅出席沙龙。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主持。

彭宗祥介绍了上海东鑫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概况及与我校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代表学院党政对卢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卢惠民以“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为主线,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企业基层党建内容向大家介绍了东鑫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党支部的主要党建工作。最后,卢惠民以自己担任支部书记及工会主席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谈到了自己在工作中感到困惑的四个问题:怎么开展青年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怎样教育职工处理好个人利益和企业利益、国家利益的问题?怎样处理好党建工作中的形式和内容的关系?企业思政工作如何与职工诉求相结合?与会老师和同学就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党味”沙龙以企业鲜活现实的党建案例激发了学院师生对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度思考,达到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进社区、街道党建经验进高校“双进入”的理想效果。


教工第一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