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对象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262

5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3名发展对象在理学院120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以“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本次读书沙龙选取《毛泽东选集》(第2卷)中《五四运动》和《青年运动的方向》两篇文章,并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代史纲要教研部杨卫民老师进行导读,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磊主持。

在导读过程中,杨老师立足文本,从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两个维度,向我们介绍了这两篇文章的政治宣传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告诉我们要学会立足历史实践,运用文本比较、历史情景和交流座谈等方法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和重要文章。杨老师的整个导读过程既注重问题引导,又强调方法引领,不仅让我们对毛主席的这两篇文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掌握更为有效的读书方法,为我们今后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大有裨益。


在杨老师的精彩导读下,13名发展对象踊跃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他们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专业视角,主要从文本结构、文本比较、五四运动的历史过程和时代价值出发,特别是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了自身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百年五四,青年传承。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恰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此次发展对象主题读书沙龙活动我们选取毛泽东同志关于五四运动和青年教育的经典文章,旨在更加深刻的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历史价值,以探索新时代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助力学院发展对象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鼓励他们争做有信念、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陈磊 摄/肖婷)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