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习社与能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9-05-19    浏览次数: 242

517日下午,我院研习社与能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为主题的学习交流讨论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研习社社长董莹莹、研习社成员和能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三十余名学生参加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习社讲师团殷洁如主持。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发表讲话,他表示非常欢迎能动学院的学生来到学院“理享家”组织生活基地希望双方能够举办更多的学习活动,一起交流发展。


接着,能动学院学生开展以“思想政治引领 牢筑学生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演讲,演讲通过播放五四运动视频以及与现场同学互动做趣味小游戏等形式展现,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以及革命胜利的意义。


随后,我院研习社成员翟欢欢开展以“忆五四精神 励当代青年”为主题的演讲,她以青年的历史概念为切入点引出五四青年身上所具有的优点,并以新时代青年如何更好地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结尾,突出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勇担时代重任。在此基础上,研习社成员陈露以“牢记五四运动 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的讲话为主线,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具体定义,并引出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以及爆发之后给国家带来的影响。她强调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我们青年要勇接历史的接力棒,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中,两院的学生表示要互相学习,吸取对方的优点,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实践中灵活地运用理论知识。


本次研习社与能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生们纷纷表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道路中绽放光彩。未来,研习社与能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力促共同发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胡锦焱 摄/吕佳琦)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