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23    浏览次数: 433

5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一行来我院调研,这是吴书记任职上理后调研学院的第一站,充分体现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总支书记彭宗祥、院长金瑶梅、副院长胡绪明、副书记夏小华、院务助理牛海、梁豪,以及各教研部主任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议由彭宗祥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金瑶梅汇报学院基本情况。金瑶梅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学科和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概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功申报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胡绪明、夏小华分别从思政课教学改革、学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各自分管的工作。彭宗祥重点从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及精神文明创建、师资队伍建设和推进学院分类考核等方面汇报了相关情况。

刘道平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两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马院今年要对标绩效考核任务要求,重点做好两个“金课”、工程德育研究、科研能力提升、课程思政、理论宣传等方面工作。

吴坚勇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与努力,在较短的时间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很不容易,希望学院能够抓住机遇,凝心聚力,勇于竞争,乘势而上。同时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认清形势,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首先需要做好定位,即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办学政治方向是第一位的;其次,作为理工科院校的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打造自己的特色;第三,要结合学院学校实际情况,找准定位、找准切入点,守住底线,图谋发展。


学院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