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党章,铭初心,做先锋”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6    浏览次数: 362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员发展质量,524号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以“学党章,明初心,做先锋”为主题的党建知识竞赛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党建专职组织员胡琴娥以及我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活动,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殷洁如主持。

活动伊始,胡琴娥老师致开场词。她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它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规定党的制度和纪律。不管是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遵守相关的规定,积极主动的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随后,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肖婷以《研习党章党规,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进行宣讲,她首先对入党流程进行了讲解,又带领大家逐字、逐句、逐行对照学习党章内容,特别是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从严治党等思想、理论、概念进行了详细解读。


紧接着,活动进入抢答赛环节,参赛人员分组进行抢答活动,在抢答过程中,各组成员准备充分、相互配合、应变灵活,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丰富的党建知识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现场气氛紧张有序,经过一番角逐,比赛落下帷幕。比赛结束后,围绕本次活动以及对党章党规的认识,进行了交流感悟,2017级发展对象张昭通过分享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简述了自己对党员初心信念的理解2018级正式党员胡锦焱以自己转正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组织建设的理解。


本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党建知识书面测试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第二阶段为现场抢答活动。综合两个环节情况,评选出党建知识竞赛优胜奖,并由夏小华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他首先对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近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中共中央近期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本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就是落实从严治党相关要求,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注重知识技能教育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作为一名准思政工作者,每位同学都应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林艺 摄/徐佳影)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