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组织学生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19-06-15    浏览次数: 488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上海解放70周年,学习贯彻落实好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612日下午,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带队下集体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学习参观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上海市档案局等共同主办“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拉开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帷幕。

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分“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部分,通过上千幅珍贵照片、历史影像等珍贵资料,集中展示了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参观过程中,研究生支部部分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接受了上海教育电视台的采访。研究生党员陈雯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英烈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使我对党的初心、青年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仰;支部发展对象向定恩同学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战斗、顽强拼搏的英雄事迹,对党的伟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革命英雄的敬意油然而生,更意识到了理想信念对青年人生发展的重要性;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程梦勤同学以一幅 “血衣内的入党志愿书”的图片引入,认识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老一辈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满怀对历史的敬意,并且要把这份敬意,当作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


学生参观过程中接受上海教育电视台采访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城市荣光”展现了上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翻天覆地巨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参观本次展览会、重温这段历史,不仅是要铭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更重要的是要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接续奋斗,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学生们驻足交流讨论重温历史岁月

夏小华强调,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党的初心的始发地,研究生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准思政工作者”培育,结合专业有序开展高质量、有特色的主题教育工作;党员要以此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更高标准地守初心、担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参观人员集体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林艺 摄/吕佳琦)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