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在行动】传承爱国主义的红色脐带(十五)——上海理工大学“星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浙江省博物馆和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08-10    浏览次数: 196

7月10日,上海理工大学“星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浙江省博物馆和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调研。

上午九点,实践队到达浙江省博物馆,受到了博物馆宣教部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和接待。随后,双方就博物馆开发现状与活动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队员们对浙江省博物馆的建设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下午,实践队员来到了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馆内包含基本陈列厅、受降厅、哀思之庭、集会广场、史料研究中心五个部分,以真实情景再现的方式让观众感受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华人民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抗日精神。

通过两地调研,实践队员发现两馆在宣传教育上采取不同的方式,浙江省博物馆以活动展览为主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以情景再现方式拨动人们心中的爱国情怀。两个基地在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方面都有可借鉴之处。

上海理工大学“星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队供稿
(文/胡锦焱 摄/贾玲)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