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享家”主题讲座系列报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重逻辑
发布时间: 2019-08-20    浏览次数: 198

2019年8月16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胡绪明教授受邀为上海亲恒母婴用品有限公司(优家宝贝总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重逻辑”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胡绪明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理论在中国不断发展的产物。随后他结合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以及改革开放发展史,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三维度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进入新阶段,发展面临新挑战,面临新问题三重叠加背景下形成的,是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形成,并随着改革开放的实践而不断完善。进入新时代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都证明了其理论的正确性。最后胡绪明教授还从理论体系、理论品格和重大意义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


胡绪明教授的主题宣讲不仅使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逻辑有一个基本理解,同时也在民营企业大展我院教师的风采,获得学员们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上海理工大学“新青年”党建服务队供稿

(文/徐佳影 摄/徐佳影)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