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参加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0-09    浏览次数: 262

109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徐水华主持。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期间发表的三篇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工作汇报国庆期间观看阅兵式及学习讲话的深刻体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出席并发表讲话。

吴坚勇书记指出,马院在新形势下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从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总目标放在第一位开始,思政教育就围绕这一主旨为党培育人才,为社会主义培育接班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爱国和爱党的一致性上,思政课教师尤其要坚定地把握这一主旨。国庆节当天习近平总书记以磅礴之豪情发出新时代中国的最强音,不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带来了丰富的教学和研究素材,也提高了我们的政治站位,大家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振精神、继续拼搏。此外,吴书记还谈到我们要苦炼内功,刀刃向内,积极检视我们内部的思想根源,坚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中心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马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学习英雄,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干事执着和作风朴实的鲜明品格,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高思政课的三性一力。副院长胡绪明用创业史、发展史和奋斗史概括了新中国发展壮大的历程,思政课老师应该从中萃取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理论研究,把好思政课堂主阵地。

其他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喜迎国庆的激动心情,并汇报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国庆阅兵是一场史诗般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的强大和腾飞,作为中国人很幸福,作为思政课教师也更自豪更自信,今后要从身边做起,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