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守初心,勇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318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10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学院301会议室隆重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出席并作总结发言,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大会由第二届研究生党支部纪律委员陈雯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的一次盛会,是研究生党支部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幕,首先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磊同志代表研究生党支部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地分析了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新一届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达了深切的期望。

根据议程安排,研究生党支部出席大会的正式党员按照审议通过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研究生党支部委员5名(按姓名笔画为序):孙明雨、林艺、官心、郭成、路鹏。

选举完成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作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新当选的支委表示祝贺。随后,他对支部及新当选的支委和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作为马院学生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原原本本的学、原汁原味的学,同时也要进行创造性学习、研究性学习,结合学科特色为理论强党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明确服务谁,怎么服务。形成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制度,依托基层党组织提升育人成效,有党员的地方就要看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创新支部建设,加强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对于在工作探索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要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实现党员发展规范化、组织生活特色化、教育管理制度化。最后,在《国际歌》的歌声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在学院304会议室召开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对新一届委员进行工作分工,同时研究了今后支部的工作方向、方法和思路,为新一届支部工作定好向、立好杆、开好头。

陈磊同志代表党支部作工作报告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作总结发言

进行无记名投票

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

第二届、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郭成 摄/丁超)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