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次数: 282

10月10日晚,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换届大会暨宣讲展示观摩活动,于学院301会议室召开。研习社指导教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牛海教授以及第一届研习社成员出席,研习社全体成员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大会由第一届研习社社长董莹莹主持。

大会伊始,陈露、范甲乙、孟欣等五位同学依次从自我介绍和微课展示两个部分发表竞选汇报。本次竞选汇报一改以往的竞选方式,创新性通过微课展示的形式,在竞选的同时为学院19级的同学进行了理论宣讲,使大家更深入的了解研习社的日常宣讲活动。汇报结束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第二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学生干部采用差额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

本次大会,我们还特别邀请到了刚在2019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我院牛海教授为大家带来教学观摩课。牛海就“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他根据自身经历与专业知识,生动贴切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前因后果,并提出通过一系列发展理念的指引、配套政策措施的实施及各项制度的保障来推动我国经济转为高质量发展。他还激励同学们在国家创造的高质量经济平台上,将自己的职业生涯与国家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观摩展示结束后,社团特别举行了特聘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彭宗祥应邀为牛海颁发聘书。为了加强社团对成员的业务指导,今年社团将在学院的支持下,探索“1+X”运行模式,即在原有指导教师加强社团指导、严把政治关的基础上,聘请若干专业教师作为业务指导教师,加强社团成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指导。

随后,夏小华为第一届研习社的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为研习社与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最后,彭宗祥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研习社经过近年来大家的共同努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越来越强;同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前进的势头,并对社团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向学院优秀思政课教师看齐,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提出的“八个有”邀请,牢记研习社成立的初心和使命,以培养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利用研习社这个平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历万般事,深入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来更好提升自我、服务周边师生和基层群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姜英潇 摄/毛伟峰)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