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沙龙系列活动之初心永驻,担当在肩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487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15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到了杨浦区第十届党代表,长白新村街道控江路121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汪晓明为大家作报告。本次主题教育沙龙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主持,教工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参加。

汪晓明书记以“初心”、“使命”、“服务”三个关键词展开了本次报告。谈到初心和使命,汪书记回忆起了自己十多年前刚开始到社区工作时的场景,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以老年人居多的社区,内心感到茫然。但自己深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不能遇到问题就退缩,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扎根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服务。于是开始将每天的收获和缺失都写在日记里,抓住一切机会虚心学习,积极探索工作方法,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水平。

谈到服务,汪书记更是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三个方面向大家作了分享。第一,服务为人民。我们要坚持群众路线,服务为民,才能获得人民信任,只有获得人民群众信任,人民群众才会找你办事,同时,我们也要主动相信人民。第二,服务讲落实。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只有落实一件才会有一件事的成效,要把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情都当作自己家的事情来处理,讲落实,讲回复,只有落实了,老百姓才安心。第三,服务讲智慧。既要讲担当、讲服务,更要懂得处理问题的智慧。基层工作虽然事情小,但解决方法却充满智慧,要积极接触不同阶层的人,听取不同阶层的意见,遇到问题大家想办法,做到群策群力。

最后进入本次沙龙的交流环节,大家纷纷积极主动发言,就基层公务员压力的性别差异,高空抛物、外来人员管理、违章搭建等实际问题与汪书记进行了交流。本次主题教育沙龙形式轻松但内容丰富充实,各位党员同志表示收获颇丰,达到了主题教育的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郭成  /郭成)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