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203

    10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自身工作岗位职责和前期制订的调研工作方案,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以走进课堂听课、与对接的教研部座谈交流、参加集体备课、深入学生宿舍等方式,了解师生工作、学习情况,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

    交流会上,总支书记彭宗祥、院长金瑶梅、副院长胡绪明、总支副书记夏小华根据各自调研的情况,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示范马院对标对表情况、学科建设、“三集三提”集体备课与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发展、学院办学空间、学生社团等方面调研获取到的意见与建议与全院教师做了沟通和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就师生的意见建议给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扎实有效推进问题解决。

    交流会后,总支书记彭宗祥还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任务和要求;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立德铸魂是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对标对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是办好思政课的时代要求等四个方面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守初心、担使命、办好新时代思政课》的党课。彭宗祥指出,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面临着上海市示范马院建设验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评估两大任务,学院必须精准把握发展的着力点、科学定位,协调推进课程、学科、学院三大建设,以优质的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为立院之本,以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强院之路,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创造性和积极性,探索理工科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规律与特点,全面发展,综合建设。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