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联合二级党校培训班举行第二次授课
发布时间: 2019-12-01    浏览次数: 232

2019年11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联合二级党校培训班第二次授课如期在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授课邀请到了上海理工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杨佐平老师授课,授课题目是“苦难辉煌近百年,初心使命永不变——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讲座”。

授课伊始,杨佐平老师首先提出了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分别是1921年、1949年和1978年,让同学们对整个授课内容的时间轴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近代中国衰败,一大批仁人志士走上救国之路......”,杨老师从1840年鸦片战争战争以来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开始讲起,深刻的讲述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两大历史任务是如何历史的落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肩上。接下来,杨老师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成立和执政党地位的确立、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和发展等知识点做了仔细的讲解,并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过程作了梳理。

通过对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讲解,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历史。课后,培训班学员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黄笑同学表示“很感谢组织能够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通过杨老师的讲解不仅汲取了大量知识,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入党意愿,将时刻端正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

杨佐平老师讲授党课

培训学员们认真听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郭成 /潘锐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