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406

20191130日,我院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土耳其、巴基斯坦的外国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进行了共同研讨。上海市委宣传部及上海理工大学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共包含三个分主题: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究;三是新时代上海的改革与发展研究。专家们围绕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郇庆治教授从生态现代化路径和绿色发展路径两个视角,阐述了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研究。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专家Lavelle Ashley指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生根发芽并日益发展壮大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生机与活力。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阐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逻辑。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介绍了对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研究与思考。其他与会专家也各自发表了精彩的见解。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一次国际性学术会议,加深了师生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认识,开拓了国际学术视野,加强了与外国学者的学术交流。与会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是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上迈出的坚实步伐。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学院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