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习社开展第六期理论宣讲学习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199

1125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于学院304会议室开展第六期理论宣讲学习营活动,我院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徐超老师应邀出席进行培训指导。本次培训会由研习社社长殷洁如主持,社团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研习社成员徐琪作《弘扬爱国主义,筑牢报国心魂》主题宣讲交流展示。通过回顾梳理爱国进步人士及其事迹,她向大家讲述了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华大地上的生动体现,并从凝聚精神基因、树立时代榜样、谱写时代赞歌三个方面阐述爱国主义的核心内涵及其精神所指。

接着,徐超老师针对成员宣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他讲到,大家应当珍惜每一次宣讲机会以锻炼自己的宣讲功底。从理论学习到问题聚焦,从表达技巧到节奏把控,需要及时总结积累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宣讲风格,并努力形成个人特色。此外,研习社成员们还就宣讲中遇到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良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第六期的理论宣讲学习营活动,研习社成员们对理论宣讲的素材选取和气氛把握有了更明确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将继续用满腔热情投入到理论宣讲的第一线,通过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宣讲技巧助力马院精品社团建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黄笑 摄影/黄笑)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