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名师工作室开展示范课堂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1232

109日上午,史玉名师工作室开展2021-2022学年度“中班授课、小班讨论”示范课堂现场教学。通过中班讲授、小班讨论,课堂交流、互动分享,教师主持、助教参与的形式,积极探索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有效发挥名师示范效应,搞好“传、帮、带”,做好“学、赶、超”,进一步提升了思政课教学质量。

本次课程由学院名师工作室史玉老师主讲,助教王利云组织参与。重点围绕“专业学习与科研创新之间关系”、“影响我国原创能力提升主要因素”以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主题展开小班化讨论。学生从自身专业出发,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展开讨论,形成观点交锋、思想碰撞。

史玉名师工作室示范课堂的探索实践将思政课理论讲授与热点讨论有机结合,打破传统“老师讲、学生听”的教学模式,通过学生讨论发言提升学生参与性、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学生能动性,在学习灌输和启发思考中使思政课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在加强理论培养的同时,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思维辨识能力。


文图/   史玉名师工作室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