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511

1115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22年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生态文明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专家学者们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院长金瑶梅教授主持开幕式。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刘道平在致词中对与会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以生态文明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为主题开展研讨,正是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上海理工大学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推动特色显著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

刘道平书记致辞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殷华在线上作了讲话。来自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陈殷华处长讲话

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上海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展开了思维碰撞和思想交锋,达成了理论共识。期待今后能够形成更多的理论探讨成果,提升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自觉,为新时代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会议集体照

 

会议现场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