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2-01    浏览次数: 384


为表彰2022年上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无私奉献的学生志愿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扬我院学子敢担当、吃苦、肯奋斗的优良品质,202211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我校国际合作大楼五楼报告厅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杰,党委副书记吴军,团委书记彭高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会议由我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研究生班团支部书记马金阳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吴军为此次表彰大会致辞。他回顾了今年上半年我校为期四个月的疫情防控斗争,代表学党委向所有投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的师生表达感谢他肯定了抗疫志愿者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不畏艰难、不怕吃苦、冲锋在前、实干担当的崇高品质,提出青年学子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战“”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对全体同学寄予“主动作为、不讲条件、不怕疲劳、敢于担当”的期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自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上海发生以来,院学子挺身而出,用青春力量筑成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为校上空不拘“疫”格拨开阴霾,在校园每个角落留下了一桩桩感人的故事。上海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社长陈鹏洁以此进行题为《微光成炬,黎明终及——用青春书写抗疫答卷》的抗疫专题主旨宣讲。正如陈鹏洁同学所见证的,疫情不足以摧毁我们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和时代的信心,上理学子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对祖国人民的赤子之心,向党和人民出了坚定有力的信仰宣誓。我辈是束束微光,也是点点萤火,束束微光能聚成烈焰,点点萤火可汇成星河。

此次疫情“大考”中,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涌现出一抗疫标兵、抗疫先锋、优秀志愿者、抗疫积极分子为表彰上述志愿者,在此次大会上,由我院团委书记彭高宣读志愿者表彰名单,党委副书记吴军为表彰的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初心始发地。为践行初心我院的学生党员也积极参加今年上半年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优秀志愿者代表黄巧丽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经历,提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主动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用朝气吹响青春号角,以奋斗擦亮能力底色。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杰为此次表彰大会作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对表彰志愿者的肯定与感谢回顾自己在今年上半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他高度赞扬了马院学子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良品质面向未来对全院学子提出“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做党的政策的宣传者,做时代的奋斗者”的希望与要求。

本次表彰大会提升我院抗疫学生志愿者的荣誉感,使同学们树立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增强了同学们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校园无疫情的良好形势离不开抗疫志愿者的努力与付出,离不开全校师生的理解与配合。疫情终将消散,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会更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供稿

(文/孙彤 图/周佳 审/彭高)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