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思政辅导员系列活动之二:我院史玉副教授走进经纬国际设计集团开展“开启中国现代化的新长征”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06    浏览次数: 84

43日下午,我院史玉副教授受邀参与由经纬国际设计集团和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经典时刻——献礼党的二十大红色文献展”党建共建活动,并进行题为“开启中国现代化的新长征”的主题演讲。参会人员包括双阳路居委、杨浦二征等党建共建单位党员。

 

 

活动初始,史玉以引用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历次提出进行梳理和介绍。在此基础上,沿“发先声——闯新路——开新局”的历史逻辑,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形成与发展进行详细阐释。随后,史玉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进行解析、利用统计数据来展现中国发展实际,以剖析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接着,从党的领导、社会制度、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对外交往和文明形态九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行分析。

 

 

讲座后,史玉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红色文献展,观看了《共产党宣言》《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等经典著作的历年典藏书籍,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书籍和报刊等珍贵文本。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与校外单位开展校企基层党支部共建共联交流活动的具体探索与实践。

 

 

/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