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教研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集体备课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4-18    浏览次数: 112

为了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418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教研部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集体备课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王海斌主持,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东利及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目前正值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师,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是我们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要从理解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宗旨出发,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与具体方案。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而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具体内容可以采取用理论坚定理想、以榜样昭示方向等方案,例如,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阐释,使学生准确把握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之间的相互统一;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历程为学生提供鲜活生动的学习案例等。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备课会通过交流,进一步拓宽思路,凝聚共识,有助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不断取得新成效。



文/图 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教研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