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部(教工党支部)联合召开期中教学反馈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3-04-18    浏览次数: 14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4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教工党支部)联合召开期中教学反馈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集体备课会。会议由中国化教研部主任郭根主持,教工党支部书记温晓春,习概论教研部主任史玉以及教研部部分教师参加。



教研部教师一致认为,“概论”课“三进”工作需要在教材已经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的基础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理工高校思政课的特色、特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宗旨、实践指向和时代背景,推进这一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教研部教师还围绕学校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沟通,充分讨论了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就接下来“概论”课程教学和期末考核的制度化和规范性统一了要求。

 

/吴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教工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