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教研部开展 “探寻红色印记 体悟守正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3    浏览次数: 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于421日开展了“探寻红色印记体悟守正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20191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来到杨浦滨江,对杨浦区科学改造滨江空间,打造群众公共休闲活动场所的做法表示肯定,提出了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

本次学习活动以体悟人民至上、守正创新为主题,通过徒步打卡杨浦滨江的四史代表性地点,从人民城市建设案例中理解加深对人民至上、守正创新的理解。打卡线路: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杨树浦发电厂——皂梦空间——绿之丘——人人屋驿站——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本次徒步打卡,支部党员上了一堂“行走的党课”,沉浸式体验了杨浦红色工人运动的历史,点亮了红色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兴调查研究,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  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