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工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观马克思生平,悟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4    浏览次数: 137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424日,在学院党委书记李杰的带领下,中国近现代纲要教工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工党支部一起赴上海社会科学馆联合举办“观马克思生平,悟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以重温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无产阶级革命领袖——卡尔·马克思的生平为线索,对马克思一生的理论探索与实践贡献进行了整体回顾。全体党员通过展览详细了解了马克思的成长经历,并热烈讨论了马克思对人类社会作出的伟大贡献。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真理性,这并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十月革命之后,中国诞生了第一代马克思主义者。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国越来越多的仁人志士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坚定的信仰。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的伟大思想家——卡尔·马克思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致力在新时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使命。



/图 中国近现代纲要教工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工党支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