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社区思政辅导员系列活动之三:大桥街道幸福村小区书记郑恋咏走进我校本科生课堂
发布时间: 2023-05-08    浏览次数: 54

425日上午,在卓越楼117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杨浦区大桥街道幸福村小区居委书记郑恋咏做以“人民的城市 我们的故事”为题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研部)主办,章羽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郑恋咏书记从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出发,讲诉了社区基层治理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如她是如何凝聚各方资源,合力攻坚,开展民意协调,高效破解加装电梯民意难统一;如何组织居民通过美化墙体,绿化修补,增加车位等方式,创建宜乐宜居的社区环境;如何为创建和睦和谐的邻里关系,开展各类丰富的活动,激活社区力量,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友谊的。

在此基础上,郑书记提出基层治理的目的就在于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在这一理念指引下,她指出居民区党组织要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带领好社区治理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让党组织、社会组织、群众组织等各方面参与进来,形成社区治理活力,切切实实为居民做好实事,从而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自治意识提升,幸福感与归属感增强,让更多的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

在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向郑书记提出心中疑惑,诸如“美丽家园改造,拓宽街道时带来的车辆出行以及环境问题”、“加装电梯引发楼栋内上下楼居民利益纠纷问题”、“疫情防控阶段,封闭管理导致的居民安全问题”等,她都给与耐心,细致的解答。郑书记的讲座以鲜活的案例诠释了社区基层治理理论转化为社区基层治理的实践智慧,深化了同学们对于相关思政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同学们受益匪浅。

 

杨浦区大桥街道幸福村小区书记郑恋咏讲座现场


          





/  房媛媛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研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