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党课——上理师生走进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回顾百年发展印记
发布时间: 2023-05-08    浏览次数: 20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想和理念,5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支部书记工作室举办“行走的党课”活动,带领学生参观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感受杨浦滨江百年工业的厚重历史、领悟“人民城市”的核心内涵。本次活动由赵大鹏、丁伟航两位老师带队。

 

师生在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合影

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位于始建于1902年的祥泰木行旧址,数字化、艺术化、多样化的空间展厅以现代化科技叙述着杨浦滨江百年工业文明的印记,连接历史、呈现未来,是中国百年来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缩影。杨浦滨江的建设发展正是对“人民城市”理念的践行贯彻,通过全力建设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的四高城区,打造科学合理的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使滨江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快乐家园。

 

师生听展馆老师讲解

通过展馆领引老师的讲解,以及现代化影像资料的呈现,师生们深刻地了解杨浦发展中人民的故事,领悟滨江老旧区域改造更新的理念、规划和实践行动,感受中国现代化、科技化、绿色化的发展历程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实践。

 





/ 丁伟航、乔文瑄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研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