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325

5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凌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宁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杰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从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博士点申报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李杰围绕2023年学院核心工作、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副院长牛海围绕“大思政课”建设及思政课教学改革、副院长胡绪明围绕培养具有理工特色的马院研究生、副书记吴军围绕学生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

赵宁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面临的主要工作是博士点申报和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带领全院师生,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做到特色建院、实力强院,争取成功申报博士点和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凌宇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针对学院发展中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社会声誉,这些成果来之不易,要继续保持。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服务地方、服务上海;二、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将理论教学和研究与实际相结合,科学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结合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开展一系列改革,力争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突出特色亮点,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图  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