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炫沪江|“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百年辉煌历程青年说”校园巡讲】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走进材化学院(二)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8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524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应上海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的邀请,在材料楼210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擦亮青春底色,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宣讲,共计30余人参与。

活动伊始,由宋一婷老师进行主题培训。宋一婷老师以《如何写好一份思想汇报》为主题,向上海理工大学党校第二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材料与化学学院小组进行分享。接着,周佳同学以《擦亮青春底色,助力乡村振兴》为题进行理论宣讲,周佳同学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扶贫先扶智,教育赋予乡村精气神,是乡村振兴的基石;新征程唯弄潮儿勇立涛头,新时代唯奋斗者乘势而上三个方面讲述了十年来在中国大地上,贫困家庭命运改变,贫困山乡沧桑巨变,书写了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答卷,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当代中国青年还有更加艰巨的任务需要完成,也有更多奇迹画卷在等待中国青年书写!

宣讲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在无比光明的前景中追逐梦想,让青春在祖国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覃雅婕 摄/覃雅婕 审/彭高)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