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炫沪江|“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百年辉煌历程青年说”校园巡讲】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走进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25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应管理学院的邀请,在管理学院410会议室开展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理论宣讲,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宣讲伊始,宣讲团成员张鑫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了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接着,张鑫娜讲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扎实下好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步“先手棋”,牢牢打好构建科技创新治理体系这个“组合拳”,紧紧牵住培育拔尖创新型人才这个“牛鼻子”。最后,张鑫娜就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其世界意义做了阐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为维护世界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

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沈理想 摄/沈理想 审/彭高)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