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志筑强国之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次数: 193

为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5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以青春之志筑强国之路”主题党日暨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欣芯主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邀请到上理先锋宣讲团成员做主题宣讲,他们分别是来自材料与化学学院的刘禹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雨萌。刘禹以《以青春之我,铸青春之中国》为题,从“忆往昔峥嵘岁月,奏无悔青春之歌”“看今朝风华正茂,以小我融入大我”“望未来任重道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三个部分号召我们当代青年正站在人生的路口,面对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新时代,我们无法躲藏,更不能置身事外。他号召青年只有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坚定自己内心的选择,带着理想信念与泱泱大国同向奔跑。

王雨萌同志以《让青春与中国式现代化同频共振》为题,从我国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青年足迹、青年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必要性、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如何彰显青年力量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她呼吁广大新时代青年要争做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奉献者、奋斗者、开拓者。

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一个支部一件暖心实事”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经验交流分享座谈会,邀请研三党员同志为研一研二同学解答学习、实习以及未来求职中的疑惑。

研三党员焦夷通、付青和高忠原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与体悟,向大家分享了求职经验。焦夷通同志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入职流程及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注意积累相关的实习经历。付青同志结合自身备考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事业编制考试的相关流程和特点,分享了备考重点和方法,包括学习课程和资料、合理安排时间、灵活应对考试内容等,希望这些经验分享能够帮助到更多同学。高忠原同志结合就业形势与自身经历,重点讲述了专业的对口岗位,他鼓励大家重视经验积累、勇于尝试。

随后,研二的党员同志们围绕着论文写作、实习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赵魁斌同志向研一同学分享了毕业论文开题的相关经验,并着重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指出研一的同学要做好时间规划,同时明确自身的求职方向。陈亚园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同时她提醒同志们要兼顾学业与生活。会上,其他同志也积极进行补充交流。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分享内容涵盖学习、时间管理、实习、就业等话题,有助于满足同学们多种多样的发展需求,帮助大家解决困惑、学习所长、明晰方向。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自身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更加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最后,支部书记王雨萌作总结发言,对主题教育进行进一步动员部署,希望支部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课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角度感悟、多层次思考,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进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先进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刘灿 摄/孟嘉慧 审/吴军)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