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新村街道团工委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次数: 198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入推进社区青少年“大思政”建设,形成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525日上午,长白新村街道团工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区-家庭”思政课程共建交流会在马院1117会议室召开。长白新村街道团工委书记袁力杨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白新村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张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团委书记彭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首先对长白新村街道团工委书记及兼职副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学院的院史院情、学科发展、学生工作、院地合作、党建联建、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工作进展,希望未来双方可以通过完善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共识,促成更多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在社区志愿服务、学生社会实践、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谋求更深、更广的合作,实现学院与街道、社区多方共赢发展,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袁书记对学院前期参与的各项社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宣讲活动等志愿服务项目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街道目前的重点工作与未来愿景。他强调长白新村街道正积极贯彻党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部署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打造“安康和美”活力长白样本。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宽合作领域。

张书记介绍了街道正在开展的广远新村青春行动项目和即将开展的上海青年社会组织服务社区青少年“伙伴计划”示范项目特色品牌项目。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人才等方面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在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理论宣讲、党建共建青少年思政等多方面共筑社区美好和谐生活。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长白新村街道团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接,长远谋划,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做优做实合作文章,推动各项合作部署落实落地,共同绘就校地合作美好蓝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供稿

/吴卓彭高  图/ 冯夏萍  审/吴军、彭高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