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同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6-08    浏览次数: 77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类健康需求增加,人口老龄化加剧,医疗健康模式也正在发生巨大变化。2016  10 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把健康纳入国民教育体系。2017  10 月,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202210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的目标任务,对未来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这都为工程科学更全面深入地介入医学领域,开展医工交叉研究,解决我国在医疗健康领域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驱动了生物医学工程与临床实践的深度互动与共同发展。

 

“医工交叉中的思政元素”研讨会

在上述背景下,526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教工党支部)教师丁伟航和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周颖、尹梓名在卓越楼1212会议室分别就所承担的教师发展中心项目“思政元素融入《人体机能替代装置》”,“医学人工智能与课程思政的创新融合”,“医工交叉类专业的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研究”进行了系统介绍与交流,并提出进一步结合各自课程特点挖掘“医疗器械”“医学人工智能”或“医工交叉”等相关领域的“思政案例”,最终形成可供教学使用的思政素材库。

 

 

/文   丁伟航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教工党支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