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硏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复旦大学马院李国泉为我院教师 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材
发布时间: 2023-12-19    浏览次数: 290

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落实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为了做好这项极为重要的工作,20231215日,学院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硏究和建设工程专家、马工程重点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题组主要成员,马工程重点教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题组主要成员,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国泉副教授为学院教师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导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概论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牛海副院长主持。

李国泉首先介绍了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编写历程、教材重难点、教学目的、教学方法等,并从教材的基本特点、教材的总体框架、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教材使用的几点建议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导读,为上这门课的教师们从总体上把握教材主旨、做好教学安排给予了提纲挈领的指导。参会老师们听后表示受益匪浅,并就自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李国泉交流。

李教授还介绍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情况,为我院相关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