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东校长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4-01-03    浏览次数: 337

202412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丁晓东校长、赵宁副书记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校)办、研究生院、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部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的进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任务。随后,赵宁副书记和参会的校各部处负责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丁晓东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丁晓东校长表示,2024年调研第一站选择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希望明确一个基本问题:上海理工大学需要建设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答案是集约化、高度聚焦、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此,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基于学校布局优化师资队伍,推动师资力量整合汇聚。第二,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建设,在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树立大系统观,建好大思政课。第三,在工业发展、理工特色上找亮点、树品牌,抓住机遇开展前瞻性布局,打造出具有上海理工大学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李焱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