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女性研究工作坊系列活动I 走进“海上凡花” 看见女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69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12日下午,由上海理工大学妇工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性研究工作坊承办,在马院1015会议室举办了“走进‘海上凡花’ 看见女性力量”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温晓春老师主持,工作坊负责人章羽老师主讲。  

                

           章羽老师在讲述《海上凡花》的由来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活动伊始,章羽老师以生活中妇女买菜的例子作为引子,开启了对妇女日常生活的讨论,随后用“地生花”、“木槿花”和“丁香花”代指三位女性的日常生活和情感世界为例,为与会师生呈现了上海杨浦工人新村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奉献精神,在社区工作中的服务能力,更让我们看见普通女性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的勇气和力量。

章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意蕴深刻,她在讲座最后抛出“何为亲密关系,如何重建亲密关系“的问题引发了与会师生深沉思考与热烈讨论。

 

 

/图 徐依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女性研究工作坊)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