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陈大文教授在学校两级中心组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1-24    浏览次数: 94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两级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我院院长陈大文教授做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行动纲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校领导沈炜、李江、刘道平、王凌宇、陈斌、田蔚风、江才妹等出席,党委两级中心组成员,医专、版专中心组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沈炜主持报告会。
    陈大文教授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方面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首先科学立法要完善立法体制,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良法是基础。其次要严格执法,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公正司法是最后一道防线,要完善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的制度,优化司法职权配置,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最后,应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在法治教育过程中要让人们感受到法律的温暖,让人们意识到法律不仅是义务也是权利,法律会让生活更美好,让大家树立自觉守法的观念。
    报告结束后,党委书记沈炜指出,陈大文教授的报告全面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总目标的精神内涵。根据《决定》精神我校也在制定大学章程紧密推进依法治校,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应树立法治观念,依法行政,按规定做事,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陈大文教授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王博摄)

                       

                                               报告会现场(王博摄)

 

 

                                                                          社科学院办公室转发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