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文教授出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17    浏览次数: 1194

    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思想理论教育导刊》论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于2016 71517日在哈尔滨举行。《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主编阎志坚,黑龙江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东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130 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我院陈大文教授作特邀专家与会,在大会上介绍我院近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话语体系建设的两种做法:一种做法是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共享课”建设,每位老师任选教材某一章的一个核心问题准备自己的共享内容,录制15分钟讲课视频录像。这样既提高了老师的积极性,也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二是是开展“思想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一方面让学生在论坛中提出感兴趣的问题,根据老师的特长组织老师对问题给出回应;另一方面,老师也可拿出若干问题供学生勾选。以上两个方法都具有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的话语权的优点。

 

 

                                                                                学院办公室编辑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