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五届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16-11-07    浏览次数: 1201

  1030日,我院第五届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在301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陈锡喜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进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国希教授,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光明教授,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景斌教授。我院院长陈大文教授、总支书记陈红老师、副院长胡绪明老师、院长助理刘振华老师及全体硕士生导师与会。会议由陈大文主持。

  首先,院长陈大文教授从学科点师资队伍结构、人才培养情况、科研情况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随后,与会专家就我院的学科建设现状展开热烈的讨论,并针对现存问题提出诊断性意见,建议学术团队研究方向应进一步聚焦,引导相关教师的学科研究方向适当调整,增强学科研究的向心力;通过引进与学科方向发展紧密的校外高水平人才和优秀博士毕业生,达到各专业方向师资力量相对平衡;进一步增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活跃度,扩大团队学术视野,提升团队整体学术研究实力;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提高生源质量;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等。

与会硕士生导师就如何培养学科意识、如何将所学专业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融合等问题积极向各位专家请教。

  最后,陈大文对各位专家学者牺牲周末时间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感谢各位专家就我院学科建设提供的深刻而中肯的意见。陈大文表示,这些咨询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未来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现场  

                                                                          学院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